民盟郑州市委“智慧医院建设”课题组赴厦门、杭州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7月1日-6日,根据盟市委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带领“智慧医院建设”课题组一行5人,就盟市委2019年度重点课题《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医院建设的调研》,赴厦门、杭州两市考察调研。

课题组一行在厦门受到了民盟机关专职副主委黄敏沁的热情接待。在厦门民盟的协调安排下,课题组先后考察参观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亲自感受和体验了市级政务信息大数据云平台、市县二级卫生信息平台和电子病历、5G远程诊疗、人工智能诊断、电子健康一卡通、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并与厦门市卫健委、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计算机中心和相关项目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民盟厦门市委秘书长王东良、调研部负责人詹永智全程陪同。

在民盟杭州市委的协调帮助下,课题组一行与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的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主要就智慧医院建设过程中怎样解决多卡合一、互联互通、系统标准、经费来源以及如何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民盟杭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申屠敏及调研室负责人金前进等陪同座谈。

此次调研,得到了两地兄弟民盟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课题组一行充分感受了民盟一家亲的舒心温暖。调研期间,张洛通副主委带领课题组同志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等盟务工作与两地盟市委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加深了与两地的沟通和友情。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