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盟员、郑州雕塑壁画院院长杨金想的提案推进《吴树华雕塑收藏馆》建成落实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2019年9月26日上午9时,“吴树华雕塑收藏馆”在郑州雕塑公园举行捐赠、开馆仪式。这是我市盟员、郑州雕塑壁画院院长杨金想在十四届郑州市政协第二次全会上的提案《关于建立“中原雕塑名人园”的建议》的具体落实。

5de76b9be537b.png

杨院长在提案中提出,河南雕塑界的领军人物吴树华先生,是郑州当代雕塑事业的奠基者。他不但自己业务能力突出,还为河南雕塑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材,为河南文化艺术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在郑州雕塑公园建立“中原雕塑名人园”,是为了更好展现这类文化名人的作品,为城市增添艺术品位,提升文化自信。同时为已经建立的郑州雕塑公园增添品种、丰富中原文化地域特色,也为群众增加了解雕塑艺术、普及雕塑知识的窗口。
    该提案得到了郑州市园林局的高度重视,决定在郑州市雕塑公园建立“吴树华雕塑收藏馆”。据悉,这次“吴树华雕塑收藏馆”的开馆,首批捐赠雕塑作品56件,长期陈列,并永久收藏。这不仅给我市新添了一处艺术场馆,而且必将对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美誉度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起到重要作用。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