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莅郑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19-12-04

11月7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莅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宣传处负责人夏许峰等随行调研。民盟郑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5de7720598ec7.png

霍金花主委先到民盟市委机关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随后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盟市委主委郝伟所作的汇报,并与参会的郑州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洛通主持。

会上,盟市委主委郝伟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盟市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及工作台账,广泛宣传动员,认真查找差距,积极整改提高,在活动中以“实”贯穿始终,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开展活动积累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也做了典型汇报。

霍金花主委全程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她对郑州民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盟员致以感谢和亲切问候!她指出,刚刚召开不久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全会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与盟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系列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霍金花主委在会上通报了全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她明确提出要强化“四个方面”的责任:一是要强化全体盟员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的责任;三是要强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四新”“三好”要求的责任;四是要强化团结、引导所联系的盟员与群众的政治责任。

最后,她对郑州盟市委和全省盟组织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关键少数。省、市两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责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找不足,带头落实整改,把氛围做热,形成良好态势;二是抓好基层基础。建立健全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联系制度,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对市级组织、基层组织真调研、真督促、真指导,必要时要暗访抽查,找出真问题;三是抓好工作细化。各市盟组织要根据盟省委的活动方案,对后两个月的学习日程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四是抓好检视整改。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整改进展、完成时限情况;五是抓好制度完善。总结提炼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加强;六是抓好宣传引导。各级盟组织要通过民盟中央“榜样就在身边”和民盟省委“榜样人在身边”宣讲征集活动,及时发现和挖掘本地、本组织中的优秀盟员先进事迹和主题教育活动先进经验,积极向盟省委“一网一刊两微”报送;七是抓好成果总结。要主动学习借鉴、争取统战部门的联系指导,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及时总结经验、扩大成果,努力以主题教育活动的高质量推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高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注入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盟市委副主委王新荣、张志华、齐迎萍,秘书长宋喜玲以及民盟市直、科技、新郑、上街等7个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朱珊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