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就电子商务进农村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进行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19-12-06

5de9ab8e267b9.jpg

12月5日,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留霞带队,就“电子商务进农村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到孟津县麻屯镇董村调研。民盟洛龙区工委主任、洛阳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华宁,民盟洛龙区工委宣传委员、孟津县副县长焦海祥等陪同调研。

在董村党建服务中心,许留霞副主委详细询问了村里的特色产业,园区企业对村集体帮扶、人力输出等情况,并到电商协会仓配一体化交付中心和园区生产型电商企业进行了参观。

在随后的会谈中,大家主要就现阶段村级集体经济如何发展,如何“守正和创新”,在电商协会仓配一体化交付中心和园区生产型电商企业(宁邦制药)共同形成“C—F”(客户—工厂)的产供销电商产业综合体的过程中,形成由属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并主导该园区众创空间的建设,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为园区提供产品、人力资源供给等服务,园区产业综合体提供运营培训、库存支持、资金等孵化服务,结合国家电商扶贫和创新创业支持政策,让村级集体经济开辟新的收益源头(从资源型走向服务型)进行了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可以打破传统模式,让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到电商产业园众创空间建设中来,由洛阳市电子商务协会、正海科技园、董村村委会以及园区企业共同筹建一个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以电商扶贫和创新创业为核心业务,实现共同提升,为村集体经济开启新的收益源头。


审核人:参政议政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