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六安市委莅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19-12-16

5df7110d13a74.JPG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2月14日,民盟六安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首炳一行莅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兰考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英陪同调研。

上午,王首炳一行参观了开封市规划馆和开封市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领略了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万千气象,充分感受到八朝古都开封的辉煌历史、灿烂文明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

下午,王首炳一行来到兰考,参观了惠安街道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民盟“爱心工作站”、开封民盟“爱心书屋”、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等。

在惠安街道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王首炳一行参观了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会展板,深入了解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以及民盟开封市委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及显著成效,对开封民盟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方面积极助力开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绩和兰考社会扶贫“1+3”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瞻仰了焦桐,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考察兰考时亲手种下的泡桐树,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生前的伟大事迹,感受兰考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大家深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深刻领会了民盟中央在全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两地民盟还深入交流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推进及盟务工作开展情况,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两地盟组织的学习与交流,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共同谱写盟务工作新篇章。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