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开封民盟在行动

————有担当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李春雨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0-02-19

近日,民盟文化总支支委、民盟开封市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李春雨义拍篆刻作品,助力抗疫防控一线,此举受到文艺界的广泛好评,都说他一位有担当有情怀的人。

5e4cf7dab7039.jpg

熟悉李春雨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多面手,在书法篆刻、文学创作等方面都是成绩斐然,得到社会的认可。他现为中国民盟盟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印社社员、《大观》杂志社编辑等等。

5e4cf7fd12fb6.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李春雨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他用自己擅长的书法篆刻和诗歌为武器,创作出《党旗飘扬》、《致逆行者》、《立春》等数首诗歌作品,先后发表于《开封日报》以及《中国诗歌网》、《大观》、《开封作家》、《开封民盟》等新媒体上。

5e4cf8186e88e.jpg

5e4cf81912fb6.jpg

5e4cf8196ab85.jpg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科学防疫尤为重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等等这些科学防疫措施成为李春雨近日篆刻创作的主题,他的这类作品是艺术与形式完美结合的典范。这些作品先后发表在《书法》杂志、《书画世界》杂志、兰亭雅集、开封民盟、豫东印社、京东印社等等一系列以“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全国书法篆刻网络展。

面对疫情,李春雨一方面积极创作文艺作品,用文艺作品来鼓舞斗志、抚慰人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防控疫情宣传助力。

5e4cf867f03c0.jpg

同时,李春雨还是一名文艺志愿者,多次参加书法义写活动,多次提供作品参加“赈灾义拍”、“文艺助力、精准扶贫”、“情系寒门骄子、公益与爱同行”等公益活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他又一次以实际行动来助力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以文艺作品为防控疫情呐喊助威、提振信心。我想仅仅有呐喊是不够的,还要有行动、有担当。于是我创作了两方篆刻作品,在朋友圈搞一个“战疫情义拍”的活动,得到了很多热心朋友的支持。这次就是用义拍的善款,购买一些慰问品,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一点心意、奉献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春雨如是说。

这是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情怀。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