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部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0-03-27

5e7daa4eb1bc0.jpg

2020年3月27日,民盟安阳市委会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张玲主持,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安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上,杨志强副主委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同志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同志在安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市脱贫攻坚的主要情况,分析了当前盟市委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存在的短板。

张玲主委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民主党派更要起到应有的民主监督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身力量。一要敢于监督。我们要在思想上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把工作做细,全面了解贫困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二要善于监督。要发挥盟员力量,选择有扶贫基层经验的盟员加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多与村干部了解情况,多深入贫困户家实地查看,确保掌握全面有效的信息。三要明确监督重点。要关注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解决就业才能从根源上拔穷根。要查看现有岗位是否有改善的空间,是否做到精准就业,全面释放劳动力。要查看就业措施是否有可持续性,防止“返贫”现象。还要关注边缘人口,保障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审核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