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潮赴尉氏县开展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0-03-31

为贯彻民盟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3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深入尉氏县蔡庄镇,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走访河南省金利洁管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尉氏县政协副主席李幼垠、蔡庄镇党委书记吴琳飞、尉氏县工信局副局长李杰、蔡庄镇党委副书记沈志立陪同调研。

5e830a8e4e8d6.jpg

刘海潮走访了刘拐村,该村现有未脱贫户4户12人。在贫困户高安民家中了解到,其子高洋是一名网络写手,在网上刊载网络小说,每日更新近万字,靠网络打赏获取额外收入。刘海潮对高洋表示赞许,扶贫先扶智,靠自身才智脱离贫困,像高洋这种典型事例要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刘海潮还详细了解全村网络覆盖情况。离开高安民家,刘海潮一行来到五保户刘林坡家中,与去年相比,刘林坡居住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庭院干净雅致,充满了幸福感,刘林坡连称党的政策好,对政府给予的帮扶表示感谢。

5e830abcd7e1a.jpg

随后,刘海潮走访了后黄村,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后黄村2018年脱贫,现有贫苦户4户11人,2户因病致贫,2户因残致贫。在贫困户李占伟家中,几只可爱的小羊羔迎面跑来,将大家团团围住,这是产业奖补项目扶持贫困户李占伟开展家庭养殖取得的成效。

刘海潮走访河南省金利洁管业有限公司,企业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复产,30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复工。刘海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就企业目前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刘海潮对蔡庄镇扶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在一切向好的同时,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添举措,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