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潮赴尉氏县蔡庄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0-04-20

为贯彻民盟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市级领导做好“包乡联村”工作的具体要求。4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深入尉氏县蔡庄镇,对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尉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伟,蔡庄镇党委书记吴琳飞,镇长刘占轩,蔡庄镇党委副书记沈志立参加调研活动。

5e9cfb6b7c060.jpg

在鹿村,刘海潮一行听取了村支书周磊红对本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蔡庄镇扶贫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工作保障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与村干部进行探讨。

5e9cfb865d818.jpg

刘海潮来到贫困户冯春枝家中,冯大娘今年已经76岁,她46岁的女儿周凤针因为30年前的一场大病,导致胸部以下失去知觉,长年卧床不起。扶贫干部鼓励周凤针用YY,抖音等直播平台赚取费用贴补家用。刘海潮看到身残志坚的周凤针很是感概,当场为其捐赠500元现金,鼓励她积极面对人生。

随后,刘海潮来到鹿村重点扶贫产业康沟河酒庄,实地走访酿酒工厂和储酒酒窖。

产业扶贫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刘海潮强调,抓好产业扶贫,一要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带头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二要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打造品牌,推动扶贫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三要始终围绕脱贫目标,用好扶贫政策,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式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增收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