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阳市委会开展农业保险专项调研助力产业扶贫

供稿单位:民盟安阳市委 发布于:2020-04-22

4月21日, 民盟安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志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负责人郭红卫、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县经理万鹏等一行到安阳县韩陵镇梨园村就当地种植户承包的蔬菜大棚、葡萄种植基地进行农业种植保险专项调研。安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雷国民、晁锦锦,韩陵镇党委副书记葛伟参加了调研。

近年来,韩陵镇梨园村大力发展大棚西红柿产业,创造了产业促脱贫的“梨园模式”,带领广大村民走上致富路。民盟安阳市委会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了解到,当地种植户农业保险参保率较低。原因是往年有参保的种植户,由于番茄苗出现意外多、赔付率高,导致保险公司不愿意让番茄种植户参保;另外,种植户不够了解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不愿意花钱购买保险,参保意识不强。

为了降低种植户的种植风险,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民盟安阳市委会积极协调,主动联系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到梨园村开展农业种植保险专项调研。

大家实地调研了种植户的西红柿蔬菜大棚、葡萄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蔬菜的种植成本、亩产量、净利润、销售方式、自然风险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了解了蔬菜主要受灾原因以及村民对参保农业保险的意向和保费承受度。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地区相关负责人就蔬菜种植介绍了保险种类、赔付标准等相关农业保险政策。最后大家就如何让种植户积极参与农业种植保险进行了商谈。

审核人:杨志强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