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耿宏捐赠中药助力一线抗疫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0-05-09

2月15日,民盟盟员,焦作文昌脑病医院院长、马村区文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耿宏带着预防中药,来到马村区丽园社区,为坚守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和所有卡口人员送上关怀。

5eb626369e340.jpg

“谢谢,谢谢!我代表丽园社区和所有工作人员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们的健康守门人。”丽园社区主任马杨感动的连声道谢。

原来在几日前,隶属丽园社区的某小区发现了一例疑似病例,这使得社区工作人员精神压力倍增,防疫任务也更加艰巨。得知这一情况后,耿宏特送来200余包熬制好的中药和一批中草药,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提高身体免疫力,更好地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疫情发生以来,耿宏作为文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一直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主任中医师,耿宏也在持续关注着中药预防新冠病毒的最新研究进展。日前,我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防治技术指导组的专家根据河南省、湖北省等地的预防方案,结合我市地区的气候和地域环境特点,拟定了适用于流行期间普通人群预防使用的中药方剂。得知此事,他立即根据这种中药方剂安排医院药房熬制中药,免费向社会捐赠发放。

截至目前,耿宏向焦作市审计局、马村区审计局、马村区卫健委、王母泉村、丽园社区等单位及辖区内居民群众免费捐赠的中药等防疫物资共计价值10000余元。


审核人:牛宇鹏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