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赴盟员学校开展复学复课工作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0-05-22

5ec72aaf7b331.jpg 

5月21日,民盟开封市委副主委王新国、侯慧芳一行赴盟员学校开封现代科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复学工作督导。开封现代科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盟员窦玉清陪同调研。

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王新国一行先后走进学校计算机课堂、制冷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电梯维修实训基地、服装设计实验室、vr技术实验室等10余个专业课程教学点,查看复学后课堂教学情况,现场与专业教师交流,与学生互动。

在学生餐厅和学生宿舍,王新国一行认真查看各个卫生死角的消毒杀菌情况,与餐厅管理人员和宿管人员沟通复学前后消杀工作程序和学生管理秩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认真开展工作,做好消杀记录,特别对各卫生死角、重点区域要加大消杀力度,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窦玉清校长就复学前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对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未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学校贫困学生享受的各项资助政策等情况做简要汇报。作为开封市唯一一所国家级的中等职业学校,疫情爆发后,把学生的知识技能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抓牢抓实,积极开设网络学习课程,通过班级微信群开展线上答疑解惑专栏,确保学生学会学懂学透。在全市复学通知下达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项工作机构,建立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并与市卫生、公安等部门建立联控机制,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王新国一行对学校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表示肯定,对学校近几年来通过编订特色校本教材,开设vr技术与3d结合特色课程,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促高薪就业等办学特色和优势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积极适应教育改革的方向,不断拓宽办学路径;二要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拓宽学生培养路径;三要不断强化知识学习和技能实训,培养合格就业人才。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