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召开“实行‘河长制’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课题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05-26

5ecc8153eda3f.jpg

5月22日上午,“实行‘河长制’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座谈会在民盟河南省委机关召开。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省委秘书长姚中有、二级巡视员于全敬出席座谈会。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副处级干部闫长位,民盟河南省委生态文明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河南分局教授级高工徐合忠,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高级工程师越飞,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萍萍等参加了座谈会。“实行‘河长制’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是民盟省委承担的民盟中央合作调研课题,课题旨在探索加强全国范围内河湖保护管理,夯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会议由于全敬巡视员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我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意见与建议。

5ecc818bcf1f7.jpg

柳锋波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调研重点,民盟省委将围绕推进“河长制”立法、加强河湖管理、推动河湖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河湖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凝聚专家智慧,发挥各方优势,提出切实有效的政策建议,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民盟力量。(参政议政调研处)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