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支农千日计划”走进卧龙、唐河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20-05-29

我国作为人口大国,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压舱石。新冠疫情当前,面对未来全球竞争格局的突变,我们更应当将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当前正值春耕时期,河南省作为产粮大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春耕生产也是刻不容缓。为此民盟南阳市委会“支农千日计划”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在一个月时间内深入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中庄村、大陈庄村、英庄村、肖庄村、南刘营村,青华镇华庄村,安皋镇小屯村,余庄村,唐河县古城乡徐岗村,王集乡安庄村等多个村镇,服务春耕生产。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杨富红、宛城支部主委方颖参加活动。

5ed0d21064e42.jpg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发布,今年小麦白粉病,条锈病,赤霉病属于偏重年份发生。我市盟员、农技专家陈照先带领的专家团队在田间地头开展加强麦田管理现场会,为农民现场讲解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建议大家在穗期用药,雨后补防,确保夏粮安全生产,农民增收节支。

审核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