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开封市委开展庆“六一”书法进课堂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开封市委 发布于:2020-05-30

5ed1f766c4423.jpg

 

为助力乡村教育扶贫,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民盟开封市委带领民盟市直总支走进通许县杨庄民盟烛光小学,开展庆“六一”书法进课堂活动。民盟市委副主委侯慧芳,民盟市直总支主委王建松,通许县政协副主席、盟员仝亚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芳芳,县教体局副局长、盟员刘学军等参加活动。

此次“书法进课堂”活动,由民盟市直总支盟员李华为在校学生捐赠一批软笔书法速写套装(包括毛笔、卷轴水写布、笔画汉字水写布、水碟),助力学校办好办活书法课堂,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书法水平。

5ed1f798428f1.jpg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盟市直总支主委王建松为孩子们授课。王老师通过多年在书法艺术上的造诣成就,运用历史、典故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中国书法发展史,分析各类书体的特点。从认识毛笔,如何握笔、运笔,基本笔画的书写等基础知识讲起,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趣味十足的书法课堂。

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书法教育对帮助学生吸收民族文化智慧、培养学生书写能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审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侯慧芳说,民盟市委已将“书法进课堂”活动纳入全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后期将开展教师培训、交流笔会、书法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学校传统书法课堂教育,让学生对汉字文化有更深入、清晰的认识,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他们的审美水平和书写技能,帮助学校营造深厚的书香氛围。


审核人:开封民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