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记者走进濮阳采访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实施情况

供稿单位:民盟濮阳市委 发布于:2020-08-18

中新社记者走进濮阳采访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实施情况

 

根据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受民盟中央委托,7月29日,“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果巡礼”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濮阳,对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实施情况进行采访报道。民盟濮阳市委会主委张焕军、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有关同志以及清丰县相关领导参与采访。

作为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实施单位,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路平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该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通过民盟3年多来的对口帮扶,目前,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设施先进,技术领先,在多项疑难疾病诊疗和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医疗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远远超过了同级别医院。同时,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降低了医疗费用,缓解了全县及周边地区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受到患者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中新社记者还实地采访了医院门诊、核磁共振室、超声室、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和住院病房,与该院院长、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患者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守护天使工程”实施情况,以及患者的切实感受。

“守护天使工程”是民盟中央、民盟省、市委助力濮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该项目于2017年5月在濮阳启动,先后落户清丰县第五人民医院、范县人民医院、清丰县第二人民医院。截至目前,累计为当地医院节约医疗资金6400万元,另外获赠高端彩超4台,价值230万元,为创新医疗扶贫模式,推动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民盟濮阳市委会)

5f3b30666cdb3.jpg

撰稿人:王利平        审稿人:张焕军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