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黄河文化、明农业发展,助推幸福河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0-12-17

5fdabdd3c9ef5.jpg

12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民盟河南省委和民盟黄河水利委员会委员会共同组织到焦作市武陟县实地开展黄河文化和农业发展调研工作。

武陟位于黄河中下游黄、沁河交汇地带,在这里有丰富的腐殖质沉积,形成了肥沃的土地,也使得武陟“四大怀药”享誉全球,其中山药更是久负盛名。世人皆知山药好,却不知种植之艰辛,此次调研,解开了山药营养丰富之谜,让大家了解山药的育苗、种植、采摘全过程,更感慨山药十年轮耕,得之不易,广大盟员自觉加入山药的推广、销售、宣传队伍。

好的农产品,不仅要有富饶的土地,更需要风调雨顺,黄河安澜。在武陟坐落着大大小小祈雨、治水的道观、庙宇,这些道观、庙宇用历史向大家诉说着水利对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嘉应观始建于清雍正元年,是我国历史上唯一记述治黄史的道观,记录了历代治河官员与人民共同治理黄河的事迹,走近嘉应观,才知道武陟在我国治黄历史上的重要性,深刻理解黄河安澜,国泰民安这句话的意义。“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是当代治黄人的历史使命,“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新一代治黄人肩负的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民盟将发扬“团结、务实、拼搏、奉献、开拓”等黄河精神,积极柬言献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力助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撰稿人:李皓冰        审稿人:寇怀忠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