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潦河镇揭牌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21-10-20

2021年10月17日,民盟南阳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卧龙区潦河镇中庄村揭牌成立,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马奇、杨富红,市委会委员陈照先及潦河镇党委书记付强、南阳市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纪祥等出席揭牌仪式。

616fdd381f1e3.jpg

“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提出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主要举措,也是民盟中央和省委会对社会服务工作转型升级的要求,旨在广大盟员中全面发动、全员行动、上下联动,以基地为平台,找准切入点,凝心聚力,做出成效,履行好参政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民盟南阳市委会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南阳市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进驻潦河镇后,与周边乡村结合发展,坚持完善沼液还田技术,同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为农民增收助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市委会经过详细谋划,决定在潦河镇中庄村挂牌成立“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有效整合民盟资源力量,进一步帮助中庄村制定发展规划,支持发展产业项目,着力提供技术支撑,进行沼液还田技术攻关,一方面解决牧原公司养殖废弃物生态环保处理问题,另一方面减少土地复合肥使用量,有效保护土壤肥力,在增产增收的同时减少农民种粮成本,使南阳市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与周边乡村更好地结合,促进企业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利用民盟人才优势,开展教育、文化、医疗、法律等全方位的帮扶工作,在产业振兴的同时,提升中庄村软实力,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616fdd40140bf.jpg

616fdd47e6393.jpg

华道梅主委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对实践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她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充分理解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不仅仅着眼于农村产业发展、农民收入提高,更要涵盖人才吸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要争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模式,不能仅仅依赖资金投入实现振兴,更要发挥科技、文化、政策等因素对乡村振兴的有效推动。要广泛动员民盟盟员的力量,充分体现民盟参与,积极配合党委政府部署,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中庄村两委、南阳市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村民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撰稿人:薛丽        摄影师:薛丽        审稿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