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三门峡市委会协助盟省委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拍摄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三门峡市委 发布于:2021-11-03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梳理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践经验,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过程真实记录下来,用具体生动的事实,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故事,1月12日,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7人来我市拍摄《民盟助力脱贫攻坚记录工程》专题片。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马仰峡,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述勇、副主委许海星陪同拍摄。

6181fc36b1732.jpg

13日上午,拍摄组先后到天鹅湖、中国摄影艺术馆、地坑院等地拍摄,了解三门峡的特色名片,记录三门峡发展历程;下午,拍摄组到陕州区岔里村窑遥小院拍摄窑洞改造民宿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脱贫攻坚典型模式,随后到金融示范村西王村特色采摘园基地,实景拍摄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采访了当地乡镇负责人、脱贫能人,了解其脱贫过程和生活现状。

6181fc6466972.jpg

14日上午,拍摄组到卢氏县涧北食用菌产业园及出菇基地和浩洋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拍摄产业促进群众就业情况;下午,拍摄组前往民盟中央观测点之一的横涧乡代家村、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拍摄了解脱贫攻坚配套服务情况,并采访一户脱贫户。

柳锋波在拍摄过程中对三门峡市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对三门峡脱贫攻坚取得成效表示肯定。


撰稿人:遆晶晶        审稿人:李述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