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1-11-04

    为贯彻落实中国民主同盟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发挥民盟智力优势,提升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认知度,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1年10月26日,由民盟郑州市委主办、民盟郑州律师支部、经贸学校支部协办的“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在南阳路北苑社区举行。民盟郑州市委赵志奇副主委、省政协委员、郑州律师支部主委冯军义、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李杰副书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经贸学校支部主委王德军主持。

6183a0a3e0064.jpg

    活动特邀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冯军义主任、丁亚培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做了精彩讲座。就社会热点问题与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吸引了众多居民、社区志愿者前来参加。他们通过生动的课件展示、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和党员详细讲解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公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民盟郑州市委组织的这次活动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接地气,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法律知识教育效果。

    赵志奇副主委指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挥智力优势、助力社会发展是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使命。服务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是今后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探索领域,服务社区活动是我们民盟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发挥民盟智力优势的有力体现,社区也应成为民盟参政议政、谏言献策的重要基地。 

6183a10167931.jpg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