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贾湖村揭牌成立

供稿单位:民盟漯河市委 发布于:2021-11-05

6184df8c13781.jpg

10月29日,漯河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在舞阳县北舞渡镇贾湖村举行。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民盟河南省委会一级调研员、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舞阳县政协主席王红丽,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民才,民盟漯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德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蒋向军,舞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勇,县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兼职副主委骆宜民等领导参加活动。姚中有、罗伟民为基地揭牌。

6184dfb62ce2d.jpg

为积极响应民盟河南省委会“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和中共漯河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民盟漯河市委在认真调研前提下,将贾湖村确定为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旨在围绕“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七个助力”要求,结合漯河民盟实际,充分调动盟内力量,整合盟外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北舞渡镇贾湖村具有悠久文化历史,1962年考古发现的贾湖文化遗址是一处规模较大、保存完整的新石器时代前期聚落遗址,距今有7500-9000年历史,被评为20世纪全国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其考古成果镌刻在“中华世纪坛”青铜甬道显要位置。贾湖村位于贾湖文化遗址保护区核心,具有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优美、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明显、群众发展欲望强烈等优势。贾湖村也是市政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包村,此次将贾湖村确定为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民盟漯河市委学史力行主动作为的具体行动,是借势借力延伸社会服务力量的有效探索,对于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活动现场,舞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勇致辞;北舞渡镇党委书记王旭东作发言;罗伟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市委、县委决策要求,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二要做好示范引领。注重发挥好贾湖村特色优势,宣传推介贾湖文化,借势借力打造“贾湖名片”,以点带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模式。三要加强科学引导。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提供有利的发展环境,在全市乡村振兴大潮中讲好“贾湖故事”。全市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要争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做出积极贡献。

6184dff19f487.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调研考察了贾湖文化遗址,与有关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姚中有秘书长指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以实践基地为平台,充分动员民盟力量,体现民盟参与元素,努力探索民主党派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要注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配合联动,在宣传贾湖文化、打造贾湖品牌、扩大贾湖影响中献计出力,助推贾湖村产业发展、科技推广、文旅融合,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民盟市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贾建鑫和医卫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耀勇带领李歌、聂如意、郭文姗、崔艳芳、何淑霞、杨艳琴、任红瑞、梁绍坤、效伟等11名医卫界盟员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赠送了常用药品,开展了健康科普宣传,进行了血压血糖检查、慢性疼痛诊治、骨科疾病防治、护理常识咨询等医疗健康服务。



撰稿人:柳晓        审稿人:郭德菊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