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开展 “捐赠学习用品与艺术教育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1-11-17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2021年11月5日,由民盟郑州市委主办,民盟新郑总支、民盟郑州群艺馆支部承办的“盟动中原--捐赠学习用品与艺术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新郑市辛店镇湛张小学举行。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新郑市统战部副部长师俊杰,民盟郑州群艺馆支部主委杨金想、民盟新郑市总支主委冯煜、新郑市辛店镇中心校校长高钰杰及部分师生等出席活动。



6194c10383623.jpg

活动由民盟新郑市总支主委冯煜主持,新郑市辛店镇中心校校长高钰杰致欢迎词。民盟郑州市委秘书长宋喜玲讲话。她指出,受民盟郑州市委主委郝伟委托,此次活动是民盟郑州市委持续打造统战工作的一个“同心”品牌,是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新探索,也是推动《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提质升级的新举措。活动的目的在于切实履行参政党的社会服务职能,发挥民盟在教育界别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爱心工作站”为平台和抓手,以新郑市辛店镇湛张小学的老师为纽带,不断提升农村小学的美育工作水平,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教育公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更是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祖国青年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殷切指导与期盼。随后,她代表民盟郑州市委为学校捐赠画笔等79套学习用品,孩子们拿到学习用品后,爱不释手,兴趣盎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未来做一个“少年强、则国强”的好少年。

6194c132a5fa6.jpg


随后,民盟群艺馆支部盟员张永清、赵兰进行了精彩的志愿送教活动,为学生们热情讲述了《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欣赏》和《传拓技艺与拓片欣赏》,教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想象力、创造力,受到热烈欢迎。


6194c1648515b.jpg

民盟郑州市委经济科技处负责人、民盟新郑总支和群艺馆支部部分盟员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