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赴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宣教中心开展保密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21-12-16

61bab23d6419b.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增强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9月27日下午,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民革河南省委会、民主党派河南省委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联合组织机关干部和中共党员一起赴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宣教中心开展保密教育活动。民建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民主党派河南省委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峰参加活动。

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宣教中心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由河南省国家保密局主办,是对我省涉密人员进行保密培训的专业平台。平台分设放映区、展览区、演示区等版块,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形式,形象宣传了党的保密传统教育、窃密泄密案例展示、现代信息设备保密防范演示、保密警示教育片展播等内容。

在实训平台,支部党员和省委会机关干部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警示片,参观了保密图文展示和最新保密技术的现场演示,聆听了保密局工作人员关于党的保密工作传统、保密工作常识、窃密泄密典型案例等的讲解。通过耳听、眼看和现场互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信息时代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当前窃密技术的原理及常见的失泄密方式有了清晰的认识,有效提升了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涉密案例展示和典型的失泄密案例的剖析讲解,充分认清了失泄密事件对于国家安全、个人前途、家庭命运造成的重大影响,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极为深刻,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严守保密纪律规定,为确保国家、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李峰代表参加活动人员敲响了保密警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够更好树立保密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