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驻马店市委会 开展“盟动中原——送课下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驻马店市委 发布于:2021-12-28

61ca652369d18.png

      12月23日,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和上志睿源教育、民盟第三支部赴竹沟镇西王楼村小学开展“盟动中原——送教下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驻马店市委副主委陈军超出席活动,三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61ca6548536f9.png

      硬笔书法家、驻马店民盟书画院理事杜卫华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书法课。杜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活动中,只见孩子们个个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老师亲笔示范。孩子们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杜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书写的方法和技巧,纠正书写过程中的不良习惯。经过一节课横、竖、撇的练习,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着老师请教,让老师点评,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公益课,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也学到了实用的书法知识,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更促进孩子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

      陈军超表示,此次“送课下乡”活动,是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市委会将继续响应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继续发挥广泛联系文化教育界的界别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61ca6574537a9.png

      大家还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新年礼物。


撰稿人:王治平        审稿人:张靖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