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纷纷降祥瑞 翰墨飘香暖人心——民盟惠济区总支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为做好一年一度的送春联下乡活动,民盟惠济区总支及早着手,细心谋划。

622af9e1c2172.jpeg

元月18日上午,通过线上方式通知民盟成员中的书法爱好者发出邀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雪花纷纷降祥瑞 翰墨飘香暖人心”春联征集活动,7名书法家纷纷应邀。

元月19日,民盟惠济总支部副主委刘清波主动请缨,将笔墨纸砚送到每一位书法家手中,并细心叮嘱每一个细节,激励大家鼓足干劲写好春联,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忙碌了一年的辖区群众。喜庆的红色宣纸就是集结令,书法家们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挥毫泼墨、饱蘸深情,将对群众的深深祝福诉诸笔尖。恰逢此时,郑州喜降瑞雪,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更是点燃起大家心中浓浓的暖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622afa0323122.jpeg

 元月26日上午,民盟总支副主委刘清波带领邵雨香、陈军红等盟员前往刘寨街道各个社区,与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寓意吉祥的春联分发给社区群众。拿到春联的群众个个笑容满面,难掩心头之喜悦,纷纷表示,“送春联,就是送喜气、送福气,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定会远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此次送春联下乡活动共送出春联931幅,“福”字945个,民盟惠济区支部盟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写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氛围。

622afa25519b8.jpeg


撰稿人:赵常虹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