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激励爱国情怀——民盟郑州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3月1日,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文件精神,结合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为引导和促进机关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激励爱国情怀,民盟郑州市委会宋喜玲秘书长组织机关干部在丹尼斯大卫城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622b07e7f035e.png

上世纪50年代初,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国志愿军战士为了不被敌人发现,在冰天雪地中被冻成冰雕,临死前依然保持着战斗姿势。在缺吃少穿,物资装备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冒着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在荒山野岭里艰苦奋斗,面对美军先进的武器战备和强大的空军力量,丝毫不畏惧、顽强作战,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血与火的残酷鏖战中,广大志愿官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敢于拼死战斗、勇于牺牲,英勇不屈、无私无畏的英勇精神,持久震撼人心。它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历史的真实写照。

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通过集中观看电影,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铭记这段历史,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民盟郑州市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郑州强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活动之一。


撰稿人:刘建辉        摄影师:张笑笑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