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风尚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3-11

3月3日,民盟郑州市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倡议书,要求民盟市委会机关各处室、各总支(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622b09475c174.jpeg

互联网已经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互联网也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如网络暴力、网络谣言、各种不良信息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会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利益,还会污染网络生态环境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和谐风气。网络中聚集着各类人群,需要有统一的思想引领。否则,网络社会将因思想的对立而撕裂,这对于国家和社会都是不利的。所以,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是一项极具前瞻性的举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当前,青少年与网络已深度融合,因为价值观与规范行为尚处于未定型期,极易受到网络中不良信息的影响,这对青少年形成正确三观是十分不利的。而且,青少年保护意识薄弱,更容易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

民盟市委会机关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到: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互联网内容建设至关重要。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必会受到法律严惩。发挥群众的力量,既能够提高治理效率,也能够对群众起到引导作用,是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的重要举措。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切实提高自身正确用网和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同时动员家人、亲戚朋友积极参与监督,推动网络空间共治共享。着力提升周边青少年网络素养和正确用网、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并保护他们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文件精神,结合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引导和促进机关干部以及广大盟员,加强网络空间方面的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文明创建,全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郑州强音,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举措。


撰稿人:刘建辉        摄影师:张笑笑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