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2-04-01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关于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民盟工作的几点思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民盟市委部署要求,通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新起点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一、坚持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新发展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十九届历次全会会议精神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增加认同、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以德为先,树立勤政务实的好形象。严守政治道德,始终以“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廉洁无私”标准来严格要求盟员,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信仰,思想意识形态与民盟中央和中共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加强盟员自身作风建设,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做人踏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饱满的精神开展工作。

三、坚持以能为要,认真学习贯彻统战理论,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2021年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年华诞。在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的同时,也深入重温盟史,通过学习更加理解珍惜民盟与中共胆肝相照的长期共存关系,充分发挥“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组织优势,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责任担当意识。

四、坚持以勤为径,履行岗位职责,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也深刻认识和把握高校教育、科技发展、和谐发展给我们的工作提出的新课题、新问题。工作中紧密结合盟员特点和优势,以视野开阔工作的思路、拓展工作的领域,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迈步奋进新征程的春天,民盟盟员的脚步会更加坚定、从容、自信。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要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乡市而不懈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耿聪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