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焦作市委会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动员会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2-05-13

3月9日上午,民盟焦作市委会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动员会。民盟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林邓伟主持会议,副主委郭卫民,秘书长王方,委员杨雷、毋瑞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627e1776ef724.jpg

会议宣读了《民盟焦作市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此外,会议还下发了《民盟焦作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和委员联系基层组织情况的通知》和《关于任命民盟焦作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的通知》。

就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林邓伟副主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活动,引导和教育全市盟员,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自身建设实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稳步扎实推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计划,层层动员部署,让全体盟员知晓活动的意义和目标要求,积极参与进来,确保活动按时有序开展。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将“守初心、提能力、强素质”活动与盟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做到盟务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围绕近期盟务工作,林邓伟副主委强调,一是市委委员和所联系基层组织要加强沟通和交流,双方共同把盟务工作开展好。二是要将网络舆情监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严格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关于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开展社交平台专项治理的通知》的要求,对盟内的微信工作群、联谊群,盟员个人朋友圈、qq群、qq动态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不符合网络规定的言行坚决予以制止,立即进行纠正,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建设安全和谐的社交平台。三是要号召盟员及时收听收看近期的“两会”报道和相关信息。同时,组织盟员围绕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建议,把民盟组织在市“两会”上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树起来,为切实发挥好民盟作为参政党的参政议政作用作出表率。


撰稿人:田雨        摄影师:田雨        审稿人:王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