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盟员刘建国绘画作品《清风》遨游太空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2-05-13

2021年6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大地诗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策划组织了以《奋斗颂》为主题的创作搭载活动。近500件作品以“奋斗”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题材,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批准支持,以原作和影像的形式,搭载神舟十二号飞船邀游太空,在太空驻留三个月后顺利返回地面。盟员刘建国绘画作品《清风》正是其中之一。

2022年3月下旬,“奋斗颂——庆祝建党百年•航天搭载”书画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此次活动分为“百年百事赋书法版画作品展”、“全国青年书画家提名作品展”两个版块,展出了遨游太空后的近500幅书法、国画、版画、辞赋作品。

这批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承载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飞天之梦、见证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高光时刻的书画赋作品,具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审美价值。

627e1b139cf26.jpg 


刘建国:

民盟盟员,河南省修武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画家陈钰铭先生,中国孔子画院副院长,中国云台国画院院长,北京中联翰墨书画院副院长,世界华商(北京)收藏联合会理事,豫皖情常务理事(国画委员会主任)。


撰稿人:田雨        审稿人:王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