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杨雷代表民盟焦作市委会作大会发言

供稿单位:民盟焦作市委 发布于:2022-05-13

打破“三堵围墙”,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用,走出一条校地合作的新路子,是楼阳生书记对焦作的期望。

627e22965bb04.jpg

在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民盟焦作市委会委员、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杨雷代表民盟焦作市委会作题为《全面推动校地合作 提升焦作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大会发言。

发言建议,要从三个方面出发,全面推动校地合作。一要筑台搭桥,推动研发创新。一是政府做好城市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二是实行“清单式+项目式”科技研发模式,定期举办年度峰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签署战略协议、创新合作机制、保障政策落地。二要倾力支持,助推高校发展。一是重视支持河南理工大学创建国家“双一流”学科。二是推进焦作大学、焦作师专联合升本工作,三是鼓励支持黄河交通学院等在焦高校做强优势学科,提升办学质量水平。三要双向发力,重视引才聚焦。一是政府做好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在焦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在焦作、建设焦作。二是高校打造人才高地。发挥现有人才作用,激励广大教师员工强化责任担当。以地方发展和人才需求为导向,调整教学科研培养目标,培养地方发展需要的紧缺人才、专门型人才。


撰稿人:田雨        审稿人:王方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