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举办2022年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参政议政培训班

供稿单位:民盟平顶山市委 发布于:2022-07-04

为进一步提高盟员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7月2日,民盟平顶山市委会2022年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参政议政培训班在原市政协会堂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平顶山市委会主委王著、民盟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关永可、马爱锄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特邀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蒋馨,参政议政调研处主任科员许洪祯,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分会会长、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许慧授课,来自我市各基层组织的七十余位盟员接受培训。

62c2b44ae988e.png

培训班开始前,传达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民盟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见实效,特别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神要义,紧密结合民盟市委会工作实际,忠诚担当、争先创优、昂扬向上,争创具有平顶山民盟辨识度的工作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共铸鹰城新辉煌。

62c2b48f25274.png

王著为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并就本次学习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通过学习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通过学习提高盟员“双岗建功立业”的责任能力。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关活动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62c2b4a9ae642.png

蒋馨以《参政议政工作探讨》为主题,从高层协商、调查研究、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论坛研讨、基地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系统的讲解。许洪祯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方面,强调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相关政策和理论、基本概况以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方法为盟员们讲解。徐慧以《压力减缓,幸福人生》为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从科学的角度让广大盟员懂得了如何释放心理压力以及面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无论在理论知识还是方法技巧上都让参训盟员对心理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为盟员们增强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供了有益指导。

62c2b4c9b299e.png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思路,提高了能力本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撰稿人:王园茜        审稿人:包廷奇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