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莅新调研“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2-07-07

7月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围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莅临新乡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新乡市政协主席王新军,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陪同调研。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军主持座谈会并代表民盟新乡市委会作工作情况汇报,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副主委耿聪、范黎林,秘书长杨晓晖,全体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代表参加座谈。

62c69a3553907.jpg

霍金花全程听取了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她对民盟新乡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盟员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是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行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锤炼能力作风、推进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霍金花强调,民盟新乡市委会和全市各级盟组织要认真抓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自觉、自主、自为。要弘扬自我教育传统,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符合民盟实际、体现民盟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树立民盟良好形象。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坚持示范引领,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五是坚持知行合一。要做到学用相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盟员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务求活动实效。

62c69a42ce20e.jpg

王新军对民盟新乡市委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履职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通过政协积极为盟员们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希望民盟新乡市委会继续肩负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围绕新乡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 

62c69a522f337.jpg

王占波表示,民盟市委要牢记霍金花主委的要求,努力做到党委的工作安排到哪里,民盟的工作就助力到哪里。中共新乡市委将一如既往对民盟市委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推动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座谈会前,霍金花主委一行到民盟新乡市委会机关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

62c69a6b8aeb7.jpg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王海燕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