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报》以“用心用情打造民盟乡村教育名片”为题刊登了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7-11

62cb8bd67270e.jpg

2007年,中国民主同盟倡导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民盟河南省委会、民盟郑州市委会和民盟新郑总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多方筹资援建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人民政协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历经15个年头,新郑市薛店镇烛光小学于2020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定为“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同年民盟新郑总支也被民盟中央授予“盟务工作先进组织”的光荣称号。

6月10日上午,民盟新郑总支主委冯煜陪同人民政协网记者王有强来到了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进行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采访。一走进学校,他们就看到了那群从教室出来,有的抱着足球、有的揣着纸笔、有的拿着曲谱,跑向不同方向上特色课的孩子们。

采访中,主委冯煜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援建的具体情况,新郑市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高新伟校长也介绍了学校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王有强深刻地感受到了民盟烛光小学由“老旧”到“现代化”发展的华丽转变。为从不同视角全方位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分别与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观看了学校的足球、合唱和版画特色课程,见证了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的风采,深切体会到了民盟河南省委会、民盟郑州市委会、民盟新郑总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

当日,记者王有强以《用心用情打造民盟乡村教育名片》为题,刊登在《全国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上。


撰稿:高淼霞 袁燕
审核:冯煜


撰稿人:新郑总支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