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出席各民主党派省代表大会代表集体座谈会,郑州民盟代表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7-11

6月17日下午,出席各民主党派省代表大会代表集体座谈会在嵩山饭店召开,各民主党派主委、出席各民主党派省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中共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主持并讲话。民盟郑州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郝伟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郑州民盟23位出席民盟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卿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主党派优良传统,自觉遵守本党派章程,服从大会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权力,不辜负重托和期望。要围绕中心议题,认真履行职责,有计划地安排好各自工作,保证时间精力,准时参加各类会议和活动,深入思考,实事求是地发表意见;会议结束后,把大会的精神、大会提出的要求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换届纪律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团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树立和维护郑州市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民盟郑州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郝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民盟河南省换届大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时刻,召开于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于我市开局破题高台起势的重要节点,政治意义更加重大。民盟郑州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把“宣传发动关”。民盟郑州市委会将按照民盟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和民盟河南省委会“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把开展政治交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做好换届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市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阵地作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把“规范程序关”。换届大会在即,郑州的18位选举代表和5位提名代表肩负郑州1335位盟员的期望与重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平稳有序,不负组织信任。三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把“换届纪律关”。要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组织原则、换届纪律和工作流程,把换届纪律教育贯穿省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市委会将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维护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民盟郑州市委会将把此次省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力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的实际成果,积极躬身入局,奋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撰稿人:史茜        审稿人:郝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