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直总支创新开展党盟支部共建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7-11

2022年6月24日下午,民盟郑州市直总支一行16人在主委时文忠带领下赴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参观座谈。中心党委书记李伟安排多位专家向民盟同志讲解了河南电网集约监控平台建设、电能表全自动检定流水线,电能表发展历程,随后在中心党建部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劳模工作室、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和健康小屋等。



62cb901fb3de0.jpg

参观完毕,双方在会议室就党盟支部共建等问题开展座谈,经过友好协商,中共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党委党建部党支部和中国民主同盟郑州市直总支三支部在国网河南营销服务中心签署党盟共建协议。双方领导互赠“合作共建  服务民生”牌匾,中心党委书记李伟向民盟郑州市直三支部主委张云超赠牌,民盟郑州市直总支主委时文忠向中心党委党建部支部书记郅擎宇赠牌。


62cb903b59da0.jpg

民盟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主委、市三十一中副校长时文忠指出,本次跨党派支部共建是探索统战工作新模式的有效尝试,是民盟发扬“奔走国事 关注民生”优良传统与河南电网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入结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开展党盟支部共建工作,不仅加强了工作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也可以通过更具精准性、专业性、协同性的共建活动,更好地发挥民盟优势、彰显民盟活力、拓宽盟员眼界。

通过搭建民盟郑州市直三支部和中共河南电网基层支部的连心桥,对基层盟员来说,可以有更多接触社会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素材和机会,拓展社会实践舞台,依托合作共建,为盟员提供了发挥专长、多作贡献的平台;对民盟郑州基层组织来说,通过合作共建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河南电网营销业务技术工作认知,以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河南电网发展赋能,更好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对中共河南电网基层组织来说,可以更好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辐射、延伸,通过充分发挥民盟参政议政水平高、社会资源丰富等优势,提高基层协商的质量以及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以“共建”打造基层发展“新引擎”,真正达到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62cb905aeb3af.jpg



撰稿人:史茜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