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做出彩盟员——民盟郑州郑东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07-11

7月1日,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民盟郑州郑东支部举行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号召支部盟员提高政治责任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务实创新、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郑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62cb9669de80f.jpg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时文忠、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丽娜受邀莅临会议。民盟郑东支部主委乔付双,副主委雷蜜、宋苏桓、刘佼以及支部近20位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雷蜜主持。

62cb9675c3118.jpg

会议还邀请了民盟科技支部主委、河南省地质研究院教授级工程师王跃峰,民盟市直三支部委员、河南九域电力发展集团九域腾龙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兴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自身参政议政实践活动的角度讲授并分享了参政议政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体会。王跃峰教授说,要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盟员,要提高政治觉悟,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参政议政中,要发挥专业优势,重视调查研究,让数字说话。他还针对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宝贵建议。黄兴老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讲解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他从“深入实际,扎实调研,专业精准,思路清晰,意见中肯,成效显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和心得。

62cb9682bf392.jpg

时文忠副主委在会议上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对参政党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素质。今年是全省民盟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民盟郑东支部率先在全市基层组织活动中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是对省市民盟工作要求的深入推进和落实,希望大家充分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但要躬身工作,岗位建功,还要深入调研,积极发声,争做出彩盟员,为郑州乃至全省全国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开得热烈、高效。与会盟员就自身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郑东支部盟员渠向阳组织的民盟历史文物藏品小型展览,并对渠向阳同志的民盟情怀表达了由衷的钦敬。

62cb968cd9ed1.jpg

62cb969ad7a32.jpg

 

民盟郑州郑东支部供稿


撰稿人:郑东支部        审稿人:宋喜玲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