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风采】周口盟员李涛组织爱心人士捐赠善款救助监测户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22-07-20

62d7ba68297b9.jpg


7月18日,周口盟员李涛带着善款,和朱集乡郑小楼驻村书记孔磊一起,冒着炎炎酷暑,来到郑小楼行政村姚庄村,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7870元现金送到郑朝军老人家中,用以解决其家庭面临的突发困难。
据了解,郑朝军一家属于监测户,夫妻都已经年近八十,患有长期疾病,儿子患有残疾。最近郑朝军和儿子都罹患大病,动了手术,整个家庭更是无力支撑。尽管当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为该家庭申请了困难救助,但是突如其来的困难还是让家庭难以为继。7月16日,李涛在该村搜集创作素材时,通过驻村书记介绍了解了该家庭的实际困难,他积极向社会发起救援呼吁,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响应,在一天时间内筹到善款7870元,亲自送到郑朝军老人家中。
李涛,笔名晨之风,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淮阳中学高级语文教师。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文明教师、全国高考作文研究专家、自由媒体独立撰稿人。作品曾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报纸,及《读者》《散文百家》《华夏散文》《旅游散文》《美文》《天涯》等文学杂志刊登,曾被国家级图书收录,并被中学选作模拟试题阅读分析素材。出版有散文集《从小村上路》《情漫陈州》《我在旅途读风景》《回望那片故土》等。(民盟周口市委会)



撰稿人:李涛        摄影师:李涛        审稿人:康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