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参加民盟中央法治论坛

供稿单位:民盟南阳市委 发布于: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以“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的2022民盟法治论坛召开,民盟南阳师范学院支部盟员黄秋娜撰写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获得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是民盟河南省委会获奖的两篇优秀论文之一,黄秋娜老师作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南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民盟南阳市委会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组织部分高校教师共同参加了视频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参加。

63283982d0008.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论坛上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有效的法律体系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保证。《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提出,要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法治保障。因此,本次民盟法治论坛研究探讨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本次论坛共收到30个省级组织和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提交的论文12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9篇,论坛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宣讲表彰决定。

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法治意义”“完善立法工作格局、深化京津冀协同立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法治保障”等进行主题演讲。民盟中央机关,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各省级组织领导、论文作者代表、特邀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撰稿人:薛丽        摄影师:薛丽        审稿人:杨富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