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周口市委 发布于:2022-11-22

637c7c3808518.jpg

11月3日,民盟周口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周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康波主持会议。民盟周口市委会副主委崔建军、王卫华,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经济界人士联谊会会长,盟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肯定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中国式现代化政治制度,提出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伟大号召。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民盟周口市委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盟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作表率,带领盟员通过宣传宣讲、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全市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各项盟务工作中。二是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履职实践。把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年末盟务工作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及下阶段工作结合起来,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勇建诤言、广献良策。三是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砥砺务实作风。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与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努力将基层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用支部自身建设推动盟市委会自身建设,将民盟周口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民盟周口市委会)


撰稿人:许冬玲        摄影师:许冬玲        审稿人:康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