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开展立项课题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bfa961b457.jpg

7月2日,民盟河南省委立项调研课题《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调研组到我市伊滨区、洛龙区、宜阳县等地实地调研,民盟洛阳市委会秘书长刘浩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位于伊滨区寇店镇的洛阳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实地了解产业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到位于洛龙区的洛阳光电产业社区,实地了解智能制造企业入驻情况。 

调研组到位于洛龙区的洛阳格力智能产业园,实地了解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情况。

调研组到位于宜阳县的宜阳产业集聚区轴承产业园,实地了解我市轴承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主要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龙头企业在资本、品牌和产供销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开放共享资源情况;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资采购、市场营销、资金融通、品牌嫁接等方面与上下游企业深度融合、相互嵌入式合作情况;企业合作外协现状及存在的梗阻点;在保持竞争力、培养纵向合作协调、规避同质竞争方面的想法和实践;产业园区产业链现状(上游原料、配套企业,下游运营、服务、销售);对“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的建议。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我市龙头企业在带动引领、协同创新方面有一些先进经验,但也存在明显的短板。下一步要到先进地区继续进行实地调研,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