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围绕“加快智慧岛建设”开展专题议政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bfbe4b91b7.jpg

8月20日,根据市政协 2022 年第三季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准备工作要求,民盟洛阳市委会就围绕“加快智慧岛建设”开展专题议政座谈会。来自西工区工委、涧西区工委、经济专委会的十余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西工区工委联合经济专委会提交的《关于打造洛阳市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集聚空间的建议》展开讨论。2022年以来,为实现创新驱动下的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洛阳市天使风投创投基金集聚空间,洛阳市连续召开会议,不断加快创投基金及集聚空间的建设进度。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优化整合基金,统筹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不断做大“资金池”规模,提高基金使用效益,形成以基金引资源、育产业、促转型的良性循环,大家从不同立场、不同角度各抒己见。

涧西区工委提交的《健全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政策》认为,人才是科创的源泉,打造科创的人才集聚空间是加快智慧岛建设的基础,健全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到洛阳,为高端人才提供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也是至关重要的。

民盟洛阳市委会将按照“参政议政建设年”要求,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形成议政建言成果,为我市加快“智慧岛”建设献计出力。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