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围绕完善地铁施工建设问题召开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bfc472ed28.jpg

为完善洛阳地铁施工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给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依据,9月15日,民盟洛阳市委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高校教授成立课题组,邀请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轨道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民盟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焦海祥、王新武参加会议。

洛阳市地铁开通运行将近1年半,地铁本身运行良好,但是随着投入使用,一些地铁施工期间的问题和环境等问题逐渐显现出来。比如部分路面出现较为严重的塌方事故,给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对地铁施工及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一发言。对已出现问题的原因调查显示,事故可能和洛阳本身地质条件及管线渗漏等问题有关。专家组建议:请相关管理部门收集地铁沿线出现的塌方、过大沉降、地面裂缝等信息,及时掌握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段;收集地铁施工时存在施工困难的地段,查明造成这些困难的原因,当时采取的对应措施,结合这些地段的监控量测数据,判断当时的处理措施对现在的影响;收集地铁运营阶段的监控量测数据,查找异常点,分析其原因和有可能出现的事故,提前处理;根据地铁沿线周边的工程建设规划方案,做好地铁保护区域内的桩基施工、基坑开挖、降水、顶管施工等工程建设对地铁的影响评价。

民盟洛阳市委会将会持续关注地铁建设等民生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完善洛阳城市基础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提质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