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霍金花主委讲话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bfe83d3464.JPG

6月2日,民盟洛阳市委会组织盟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霍金花同志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上的讲话》,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霍金花主委的讲话,一是站位很高。霍主委从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的立党之本,从即将迎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从全省上下正在开展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出发,阐述了民盟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分析的很全面。从近五年河南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比对,到和上海、江苏等先进省份的比较,包括信息、提案、调研报告的质量、机制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三是问题很精准。从主要领导的重视程度、调研的的深度和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指出了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四是办法很得当。用“一讲四抓”:讲政治,“稳”字当头;抓能力、强作风;抓人才、强队伍;抓调查、重研究;抓领导、重考核。指明了我们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焦海祥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霍金花主委在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从市委会、区工委、专委会到基层支部,层层学习,层层推进,以学促干;二是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发挥好民盟机关的主导作用,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把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三是建设专业的参政议政队伍,抓重点人物——盟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盘活存量”,抓新盟员,调动新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用好增量”;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建立高质量参政议政骨干队伍,提升洛阳民盟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奖惩并进,把参政议政工作做的好支部、个人要及时给予表彰奖励。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