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伊川县杨海山村揭牌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2-12-04

638c125a42d63.jpg

7月20日上午,洛阳“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伊川县鸣皋镇杨海山村成立。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伊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小现,盟员企业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学涛共同为“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杨海山村位于鸣皋镇北四公里,下设13个村民组,现有总人口3848人,其中外出务工800余人,旱地耕地面积6400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红薯、烟叶等,属丘陵地区。每年种植靠天吃饭,吃水困难,村里没有集体收入。 

庞明新副部长对民盟洛阳市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民盟一直秉承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有效发挥参政党职能,不断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民盟洛阳市委会积极作为,以杨海山村为实践基地,组织盟员实地考察,帮助制定发展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赋能,切实扛起了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焦海祥表示,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意义在于,能有效整合民盟资源力量,凝聚共识,促进广大盟员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大潮中,与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助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焦海祥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首先要深刻学习理解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杨海山村为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助力工作方案,健全沟通交流机制,深化助力工作着力点,让建议建到点子上,助力助到关键处。二是要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界别优势,在产业发展和乡贤返乡创业上持续发力,让助力措施具体化、项目化,切实增强助力的实效性。三是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充分动员广大盟员,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部署,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增进当地民生福祉,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成功典范。

伊川县鸣皋镇副书记孙利丹向市委统战部、民盟洛阳市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鸣皋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杨海山村发展,利用洛阳民盟平台,引进更多发展项目,提高村集体收入,努力画出更大同心圆。

 

揭牌仪式后,大家还实地考察参观了杨海山村村容村貌及幼儿园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图片

 

市委统战部理论科科长宋瑞玉,党派科科长刘晨阳,民盟盟员、洛龙区星耀地球村幼儿园园长郭雷乐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