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市委员会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民盟郑州市委 发布于:2022-12-26

11月15日,民盟郑州市委员会召开十四届十次主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郝伟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辛建卉、时文忠、赵志奇,秘书长宋喜玲参加会议,副主委赵辉线上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还对下步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健康中国、文化自信自强、教育强国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开幕期间适逢疫情形势严峻,面对新形势和挑战,民盟郑州市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全市广大盟员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积极撰写上报学习心得体会,目前已在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共计十期67篇的学习中共二十大心得体会专题信息。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全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智力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点问题提出建议,努力提升协商能力和建言质量;要继续探索提升“盟动中原”系列活动效能,继续打造好“黄丝带”帮扶行动、“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传统品牌,发挥社会服务优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引导全市广大盟员坚持思想认识再提升、防范意识再加强、工作部署再细致,为郑州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做示范,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多出彩、出重彩作出民盟贡献。

63a9525ca0dd4.jpg


撰稿人:史茜        审稿人:郝伟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