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观展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3-04-24

6446116c70bb3.jpg

4月22日-26日,由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民盟洛阳市委员会、洛阳市文化馆主办,洛阳艺术摄影协会承办的梁祖宏牡丹摄影艺术展正在市文化馆进行展出。4月23日,民盟洛阳市委会组织盟员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的参观摄影展活动。市委会秘书长、新安县政协副主席刘浩及盟员二十余人一同来到展馆,领略用镜头定格的牡丹风姿。

本次共展出意境优美的牡丹摄影作品60余幅,主题内容丰富多样,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面象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盟员们一边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的牡丹摄影作品,一边频频称赞,并不断地互相探讨询问各类摄影作品的拍摄手法和拍摄技巧。

洛阳因牡丹而更具魅力,牡丹因洛阳而更显雍容。梁祖宏老师用自己手中的相机将牡丹的靓丽风采展示出来,通过拍摄使牡丹的美丽得以永久定格,使牡丹的风姿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这项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彰显洛阳牡丹文化的深厚内涵,弘扬灿烂的牡丹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盟员们在接受艺术熏陶之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汲取奋斗力量,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民盟力量。

梁祖宏简介

梁祖宏,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顾问,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洛阳市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国家高级摄影师,研究馆员。曾任中国戏剧出版社特约摄影师、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洛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政协第七届、第八届委员。

他于1958年从事摄影工作。历年来,他沉迷于大自然的壮丽山河,又醉卧牡丹花的香艳花丛,创作出版了多种摄影画册、挂历、明信片、各种戏剧年画、戏剧连环画等。

在摄影创作中,他追求艺术上的“无中生有、“无法之法”、“天人合一”的意境,他在风光、花卉摄影中喜用拟人化的手法,重在其神,情融画中。

他荣获“中国艺术摄影金鼎奖终身成就奖”、“河南省摄影艺术贡献奖”和“洛阳市杰出摄影家”殊荣,其作品获奖达百余项,艺术业绩被收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中国文艺家传集》《洛阳戏剧志》《宜阳县志》等书。


撰稿人:潘玉婷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