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诗词朗诵会成功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3-05-10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民主党派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5月10日下午,由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主办,民盟新乡市委会承办、各民主党派共同参加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吴若琪,市人大常委、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成员出席朗诵会。朗诵会由民盟盟员王川主持。

645b61bf3a18a.jpg

王海燕在致辞中讲到,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实现新老交替基础上的政治交接,就是为了推动多党合作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我们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前进方向、共同奋斗目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建设新乡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关键时刻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新乡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

645b61c52e1d2.jpg

吴若琪受陈科副部长委托,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引领各民主党派和党派成员以诵读形式回望历史,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历史及精神实质,回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追忆多党合作的动人故事,彰显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美好蓝图。同时,为各民主党派成员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对凝聚思想共识、巩固合作基础、激励奋斗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盟员刘崇勇以一首《沁园春 雪》,拉开了朗读会的序幕。随后,民主党派成员纷纷登台,分别朗读了《历史不会忘记》《庄严的选择》《五月,那抹难忘的颜色》《五一口号感怀》《美丽中国》《口号与信任》《携手迈进新时代》《不离不弃 风雨相随》等经典诗作,朗读者们声情并茂、热情洋溢,那饱含深情的语调,或高亢、或低沉、或舒缓、或热烈,时而情深意切,时而慷慨激昂,一句句、一声声都展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真挚情怀,抒发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壮志豪情,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手同心共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645b61ccef7a6.jpg

朗诵会结束后,吴若琪、王海燕为优秀选手进行了颁奖。伟大的“五一口号”精神需要一代一代的热血青年深入领会学习、继续传承发扬光大,为新的时代赋予新的血液和动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将以更大的创造力,以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精神,一路探索,不懈努力,踊跃投身国家建设,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王海燕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