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赴轿顶山爱国主义展览馆参观 暨对研学基地进行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新乡市委 发布于:2023-05-31

为响应民盟新乡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5月30日,民盟新乡市委会妇女工作专门委员会组织女盟员赴轿顶山进行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市委委员、妇女工作专委会主任吕敏,市委委员、妇女工作专委会副主任杜锦霞及女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6476f7cbe2226.jpg

在轿顶山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讲解员现场讲解了辉县人民抗日解放战争历史、日军在辉县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央党组织的发展和辉县抗战老兵事迹。馆内的每一段文字,每一件实物都记录着先烈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顽强拼搏的历史。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繁荣的今天。王海燕号召大家铭记先辈浴血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6476f7d6249a7.jpg

在参观过程中,王海燕一行对轿顶山研学基地进行了调研,轿顶山研学基地是被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青少年社会实践综合教育基地、新乡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基地。王海燕强调:“轿顶山研学要落地生根,需进一步丰富研学实践教育内涵,使研学实践教育做到立志高远、活动生动、学习有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民盟力量。”

6476f7e0a3dcd.jpg

在回程的路上,盟员们开展起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令人感触深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抗战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奋斗,走好新征程。


撰稿人:孙汝        审稿人:王海燕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