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洛阳市委员会组织参加民盟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民盟洛阳市委员会主题教育部署会

供稿单位:民盟洛阳市委 发布于:2023-05-31

6477186ed45b0.jpg

5月29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地市作为分会场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会。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民盟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委赵邦屯,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秘书长刘浩,各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盟河南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民盟河南省委关于成立“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决定》。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集智聚力、参政履职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重大举措。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教育目标,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6477188176af0.jpg

焦海祥结合洛阳民盟实际,对我市“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以党为师,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引导和教育盟员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论和世界观,把握六个坚持,不断增进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把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读原著读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强化履职能力。

赵邦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时期,新任务,要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前做好谋划,结合洛阳民盟特色细化实施方案,在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各项盟务工作作出亮点,促进各项履职能力的整体提升,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人:侯婧佳        摄影师:侯婧佳        审稿人:焦海祥        审核人:民盟河南省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